心系贫困群众 助力精准扶贫——校长丁明赴定点帮扶点开展调研和慰问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417

12月10日上午,校长丁明,副校长郭宛京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行10余人赴我校定点帮扶点——蒙城县富达新村开展调研和慰问。

在村会议室,丁明主持召开富达新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首先,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谭永春汇报了2019年富达新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丁明就富达新村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一是学校每年向富达新村捐助10万元项目发展资金不如用来具体帮扶贫困户养羊和鸡,以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目标和防止出现脱贫户返贫的风险;二是羊和鸡成熟后可以销售给学校食堂和教职工,促进消费扶贫;三是村里的大小池塘可以收归村集体所有,村集体搞特色养殖,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四是大力发展虾稻养殖,以提高土地的经济效益。

郭宛京就如何进行家畜养殖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其他同志就帮扶工作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层次交流。

座谈会后,丁明一行分几个小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干部们都与贫困户拉家常、叙真情,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把蚌埠学院的关心送到贫困户家中。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蚌埠学院的关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撰稿:谭永春;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