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次数: 418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同学们的预防艾滋病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团委组织部、团委新媒体中心、十二院青协于11月24日至12月4日开展一系列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镜头一:挥画笔描绘生命美好抚画布铺展健康蓝图

11月24日,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十二院青协于教学楼A408举办预防艾滋病手绘海报比赛活动。每个院青协派出队伍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各参赛小组成员积极认真地讨论海报构架,运用圆规、颜料、尺子等工具绘制海报,充分发挥想象,并不断完善海报构思。本次活动共创作了25份预防艾滋病海报作品,在由十二院青协共同组成的评委打分评选后,15份宣传海报获得优异成绩,并将应用于接下来的宣传活动中。

镜头二:镜头下的你我共创美好无艾未来

11月25日,由团委新媒体中心策划,青志联协助,蚌埠学院青志联、团委新媒体中心、十二院青协代表、十二院团支部代表联合拍摄了一部防艾短视频。视频的主要内容是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讲解,包括如何预防艾滋病、患病后的自救措施与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等,五分五秒的视频在一曲防艾歌曲《拥抱你》的合唱中结束。视频浏览量达5000余次,用新媒体形式致力于防艾的宣传。

镜头三:防艾不防爱,青春红丝带

11月27日上午,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及各十二院青协的工作人员来到学校主干道开始防艾知识摆台宣传。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和红丝带,并为来往同学介绍有关艾滋病的知识,来往同学在条幅上签名并写上寄语和祝福,同时通过与红丝带合照留念及与穿有小熊玩偶的“艾滋病患者”拥抱合影表达心中美好的祝愿。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答题环节,答对题目六题以上的同学将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镜头四:健康公益跑防艾共传递

12月2日12时30分,由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十二院青协共同举办的公益跑活动于北操场举行。本次公益跑活动将公益与时尚、运动联系在一起,旨在进一步向蚌埠学院学生宣传防艾知识,培养广大青年志愿者人人公益的志愿理念。活动开始,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带领十二院青协参赛人员排成方阵并展示出标有组织名称的红色横幅,随后由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做防艾宣誓,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被分成八个小组,进行8*100接力赛,比赛跑道的起始点处设置了答题环节,同伴相互配合最终完成接力的小组,可获得爱心小礼物。此次活动加强了蚌院学子对预防艾滋的重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了防艾滋的队伍中。

镜头五:进班宣传携手抗艾

12月4日晚7点,来自十二院青协的志愿者们来到各个班级播放此前制作的“防艾视频”。同时介绍艾滋病相关知识,并播放了艾滋病主题电影《费城故事》。这种喜闻乐见的、大范围的宣传方式让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得到更加深刻的认识。

近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呈现上升趋势,危及学生的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我校通过防艾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艾滋病防治意识、生命健康意识。我校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工作目标,一如既往重视在广大师生中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努力让全体师生都能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撰稿:林龙 王清华 武文婕 李文倩 郑环 吴琦琦;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