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急救知识 共创美好未来——校团委举办急救知识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203

为加强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自我安全意识,提高志愿活动中对安全问题的应急处理能力。2019年11月10日晚上19点,由校团委主办,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急救知识培训大会在阶梯教室一举行。培训工作由蚌埠医学院医学专业志愿者完成。校青志联及各二级学院青协共一百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食物中毒,烫伤急救,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术(CPR)。蚌埠医学院青年志愿者们通过PPT展示和现场演示的方法给现场人员进行详细的急救知识讲解。在食物中毒方面的讲解时运用具体案例,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食物中毒的预防方法及处理方法。在烫伤急救知识上从冲,脱,泡,盖,送五个方面详细地告知大家处理方式及应避开的误区。其他的环节如创伤包扎和心肺复苏,都采用了现场演示的方法让大家对急救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同时蚌埠学院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参加现场模拟的操作,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现场的操作流程。其中鉴于心脏骤停对抢救的时间要求极为严格以及目前国内群众对心脏复苏术掌握率较低的原因,针对心肺复苏除了进行理论培训,还邀请了观众进行实践模拟。培训部的讲解员们对每位上台模拟心脏复苏的志愿者都会进行耐心的讲解与纠正。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增强了蚌埠学院志愿者们对基本急救物理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蚌埠学院志愿者们急救处理能力,同时更加深了蚌埠学院和蚌埠医学院两校志愿者们的友谊。为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中,蚌埠学院的志愿者们能够更加冷静地处理应急事件并及时有效的施以救助。(撰稿:洪志名;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