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播音员朗诵作品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323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与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布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名单,我校广播站播音员汪静、王晓宇的朗诵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柴茂、陈思安的朗诵作品《有的人》分别荣获文化节音频类三等奖和优秀奖。

参与比赛的汪静同学感触很多,她说“从挑选作品、排练到作品录制,历时一个多月,成长很多,收获很大。水调歌头这部作品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诗文,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反复排练之后,录音时我们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最好。”

一直以来,校广播站注重加强学生播音员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多次邀请校外专家举办讲座指导,组织学生外出学习观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通过学习和实际锻炼,播音主持的综合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学生们也多次在省市各级演讲比赛、朗诵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以“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教师、学生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等九类作品。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网络作品的创作,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