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12 浏览次数: 8

 

2017级新生入学后,我校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入学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消防演练等形式和渠道,在新生中普及大学生学习生活期间常见的知识。

为了了解同学们对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掌握情况,检验新生入学教育的效果,2018111日,我校组织201771个班约3800名新生在教学楼的63个考场进行入学教育考试。本次入学教育考试采取开卷形式,考试范围以《蚌埠学院学生手册》为主,内容涵盖了校纪校规、奖助勤贷、学籍学历管理、教学考试管理、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

考试中,全体学生沉着冷静,认真答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新生入学教育考试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考试,帮助新生确立新的人生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使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习掌握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熟知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法纪观念,提高自身修养,尽快地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进一步助推我校的学风建设和内涵发展。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巡查了考试情况。(文/荣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