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青春 思维创造奇迹——蚌埠学院第二届电子设计大赛为学生搭建创新实践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1-12 浏览次数: 8

2018年1月8日,由蚌埠学院团委主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蚌埠学院蚌埠学院第二届电子设计大赛圆满结束。竞赛以“科技点亮青春,思维创造奇迹”为主题,来自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共51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唐斌、张丽君、王有杰同学组成的“火星探险队”,以功能完备、思路创新的作品《多路交通灯通信》,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方式进行,竞赛期间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要求,所有参赛队集中在不超过三个实验室内完成全部竞赛任务,包括撰写设计报告、制作实物和答辩PPT。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期间参赛者都集中在力行楼305实验室。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共历时两个星期,同学们团队合作,收集资料,精心设计、制作调试、修改完善,最终提交作品。

答辩评审时,各参赛队以PPT的形式汇报了设计思路,现场演示了设计实物,展示了设计报告,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最后,评委从综合实物功能实现、现场答辩、设计报告、创新点等方面,评选出10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该竞赛内容涵盖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等多个学科,为学生提供了电、机、光、算一体化系统设计与开发能力的实训交流平台,构筑电子、电气、计算机等学科大学生之间交流与学习的桥梁,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与锻炼,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文/张德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