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开展公用房屋使用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1-12 浏览次数: 8

 

为了优化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用房配置,合理使用教育资源,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统一的公用房屋使用管理机制,111日上午副校长郭宛京带领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基建处、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后勤集团、资产管理处及相关院(部)负责人等对机电楼、三栋实验楼、教学楼等教学管理服务用房进行全面检查。这是继20171026日、119日、1219日校长丁明、副校长郭宛京3次带队全面清查学校北体育场看台、浴室、超市、第一第二第三食堂、综合服务楼、艺术楼、金工实习工厂、产品设计与环境设计实训室、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与三食堂地下室、室内运动场、综合教学楼等教学管理服务用房,进行全面现场(实地)清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又一次公用房屋使用情况检查。检查人员对各楼宇各单位的每个房间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的现场察看。

第一次清查结束时,校长丁明在后勤综合服务楼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公用房屋使用情况检查工作会议。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看待本次公用房屋使用情况检查。公用房屋清理,特别是对办公用房、违规占用房屋进行清理,全面完整地掌握学校公用房屋使用情况,有利于加强资产管理,规范公用房屋使用行为;有利于减轻学校房屋资源不足的压力,提高公用房屋的使用效益;有利于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促进干部队伍清正廉洁。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指定专人负责,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的管理人员具体办理公用房屋清理登记工作。他指出,公用房屋清理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政策性强,必须严明纪律,令行禁止。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如实填报房屋使用情况,严禁隐匿、转移、转让、变更房屋用途,严禁弄虚作假,严禁设置障碍,干扰清理工作正常开展。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着手谋划长效机制建设。

目前,学校已印发《蚌埠学院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试行)》,大部分公用房屋摸底登记工作已基本完成,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在相关单位部门的支持下分别绘制了行政楼、北体育场看台、浴室、超市、第一第二食堂、综合服务楼、艺术楼、教学楼等公用房屋使用平面图,部分违规占用的房间已被清理,为学校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服务用房使用,调整相关房屋用途,提高公用房屋使用效益,奠定了基础。(文/汪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