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创新 以赛促学——蚌埠学院首届“华为杯”光电设计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1-16 浏览次数: 8

为激发我校学生对光电领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并通过竞赛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和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与领略光电魅力的平台1月13日,由蚌埠学院团委主办,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蚌埠学院首届“华为杯”光电设计大赛在重行楼108和109实验室圆满结束

蚌埠学院光电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赛事于11月份开始宣传并报名,报名学生来自于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等6个专业的100余人。经过培训、测试、决赛几个阶段的层层筛选,最终参加决赛的共22组66人,决赛中学生采取自愿组合,三人一组,按照全国光电设计大赛模式总共发放了2个题目,范围涵盖了单片机控制、传感器应用、控制算法、模拟放大电路、常规数字电路设计等内容,学生选定题目后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作品设计与制作。经过1月13日一天的测试,评审组的三位老师最终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优胜奖5组。

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本次竞赛历时一天,各组团队同台竞技,在竞赛中检验学习成果,交流实践经验,用行动诠释“继承创新,以赛促学”的科创理念,营造学校浓厚的科技氛围。(文/王莉、陈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