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8

 

11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桂富主持。

郑桂富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他强调,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发扬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大为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于1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纪委监察工作,审议通过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工作报告。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让巡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郑桂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方向指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工作举措,为学校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提供重要遵循。

会上,赵大为还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新华社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作出的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