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22 浏览次数: 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118日至119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全会的召开在蚌埠学院师生中引起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广大师生表示,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邬旭东表示,荀子说法者,智之端也,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发展的显著特点,也是新时代法制建设的基本规律。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确立本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陆晓石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作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面临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宪法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推进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使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必将给广大青年带来一个更为广阔的施展、释放创造力的舞台。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努力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毛星懿表示,团学工作者要统一思想、与时俱进,进一步向团员青年们宣传、普及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帮助团员青年们理解宪法和法律的基本精神、基本规范,理解和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深刻内涵,鼓励团员青年们在对宪法和法律的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广播与电视编导专业张南同学认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特别是一名当代大学生,必须不断学习和认识宪法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学会用法律维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成为具有良好法律素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前教育专业陈淑婕同学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关键阶段,对外界接受刺激的能力较为敏感,思维活跃,个性鲜明,追求自由,而这些特质也容易在这个信息时代迷失方向。在学习宪法的过程中,树立法制观念,会让我们永远不去触碰法律的高压线,处处依法办事,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食品与营养卫生专业路润麟同学说,本次全会上提出的宪法修改相关内容关系全局,影响广泛而深远。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于它能够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迅速根据现有国情做出相应修改,使国家能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长治久安。当代大学生要不断学习宪法,坚决维护宪法,紧紧跟随党中央的脚步,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