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1-31 浏览次数: 8

 

1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江南石墨烯研究院陈明亮博士一行三人应学校科研处邀请,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高质量薄层石墨烯的宏观组装与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武杰主持,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王传虎和相关专业的博士参加了会议。

陈明亮一行从“石墨烯宏观组装的意义和石墨烯制备技术积累,高质量薄层石墨烯在储能、传感、热界面性能的独特优势及在复合材料、防水、防腐涂层中的广泛应用价值和开发潜力”,“薄层石墨烯粉体、薄层石墨烯溶液及碳纳米复合材料”等方面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王传虎介绍了材料与化学学院的有关情况,对以后研究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武杰对大家冒着严寒,克服困难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交流会,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热情与力量,表示感谢。同时就本次合作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提出了个的要求:一是明确选题;二是明确课题负责人;三是组建项目团队。他强调,要借此机会加强合作,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的一年里,学校科研工作要上个新台阶,科研处将为科研工作创造一切条件,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激励措施建设。

会上初步形成了三个申报课题,并明确课题申报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促进了我校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江南石墨烯研究院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学校教师和研究员在技术层面的对接,进一步推动了石墨烯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发展。也为我校教师冲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鼓足了勇气、增添了信心。

我校几位博士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论见解和学术展望,希望通过合作,形成一支强有力的研究队伍,在石墨烯的制备、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和产业化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深度合作,形成智库。(文/周楠)

陈明亮,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共建石墨烯应用联合研发中心主任,主要科研方向为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改性和应用研究。先后主持过中国博士后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常州市科技支撑项目、江苏省重点科技研发项目,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SCI收录4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