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2-07 浏览次数: 8

 

27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泽功主持。

刘泽功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201712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主题,也是中央政治局同志的主要任务;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以身作则,推动各级干部动起来、深下去,使调查研究在全党蔚然成风;要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

刘泽功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于15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中要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校长丁明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于1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全会认为,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需要对宪法做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全会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必将为即将召开的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