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2-08 浏览次数: 8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2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成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泽功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督导、非党员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对2016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汇总进行了通报。刘泽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开展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强化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引领改革发展能力等五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

刘泽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带头围绕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刘泽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一定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对照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列出整改清单,以严和实的精神逐项整改,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

刘泽功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高举伟大旗帜、加强党性修养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树牢四个意识,牢记政治身份,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在忠诚看齐核心、坚决维护核心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致力纠正“四风”不止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凝心聚力抓发展,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践行三严三实,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 30 条,在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廉洁从政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前,为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学习和集中研讨。通过组织召开多层面征求意见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党员群众、师生员工的意见,并对征求的意见进行分类汇总,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党委书记刘泽功同志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