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工作 认清奋进之路新起点——学校召开教学单位2017年度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2-10 浏览次数: 8

 

28日,教学单位2017年度工作交流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丁明、郑桂富、郭有强,党政办、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团委、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郑晓奋主持。

工作交流会上,11个教学单位的负责人着重从教学、科研、师资、学团、党建等方面工作,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集中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和突出成绩,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原因,以及今后需采取的对策措施。同时,各教学单位也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明确了今后努力工作的方向。

副校长郭有强从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提炼亮点、加强实验室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狠抓内部管理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校长郑桂富从二级学院的管理模式、审核评估的准备、学习氛围的打造、师生项目激励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教学单位的汇报和两位副校长的发言后,校长丁明强调,本次会议旨在大力促进各单位交流工作经验、转变工作理念、扬长避短、互相学习,并不断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进一步促进下一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落实。要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来解决问题,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在对接地方产业的过程中,要注重学科专业群的打造和加强课程建设,切实做好服务地方产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企业,实现双赢。

丁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学校教学单位的亮点、特点的提炼和凝练工作,注重学校宣传的质量和数量。丁明还就如何在安徽省新工科建设标准和教育部高校教学质量标准框架下,跨学科建立学校自己的新工科专业和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