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征精神 树牢理想信念——我校统战成员学习观看“走长征路,拍红军魂”主题摄影展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10


为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树牢理想信念,531日,党委统战部以观看“走长征路,拍红军魂”主题摄影展的形式组织统战成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摄影展在校美术馆举行,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荣与来自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20余位统战成员一同观看了展览。

红军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壮举,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极为重要的大事件,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8位老艺术家用一幅幅精美的摄影艺术作品生动地展示了红军先辈们曾经奋斗、牺牲的印记,以及长征胜利80多年后当代人民的幸福生活。观看中,陈国龙与统战成员们不时进行交流,感概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更为今天经济建设、民族团结、百姓生活、民俗风情的新成果、新气象、新变化、新风尚而欣慰、赞叹。

此次学习观展活动是我校认真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即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习形式的体现,对于增进统战成员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撰稿:钱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