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147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项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6月19日上午,副校长郭宛京率队,对校内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一行先后查看了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针对个别实验室墙面渗水问题,现场落实维修事项。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谈,提醒要增强防火防盗防骗安全意识,并就电瓶车违规充电问题提出整治方案。在校园快递中心,认真查看物品邮寄的安全流程、视频监控情况,对违禁物品邮寄、快递中心的治安、消防管理提出安全建议。来到第二食堂,详细检查了食品原料存放、加工、售卖及样品留存等情况;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郭宛京要求责任单位做到立查立改,对账销单。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下一步,学校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构建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构筑校园安全稳定坚实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撰稿:罗森;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