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蚌埠学院举办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157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帮助通讯员提高新闻写作水平,更好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5月31日中午,蚌埠学院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新闻宣传专题培训会。

应师生通讯员要求,活动邀请蚌埠市资深记者、蚌埠日报社融媒体采集中心主任陈计洋作业务辅导,各单位、各部门师生通讯员,记者团、团委新媒体中心、易班工作站等校级组织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陈计洋以“怎样发现新闻”为题,从新闻敏感、新闻价值、新闻发现和能力培养四个方面展开,援引了大量生动优质的新闻奖获奖作品案例,对如何发现好新闻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分析。

陈计洋提出,没有发现就没有新闻,要发现新闻的传播价值,还要对素材敏感。要从新鲜、重要、接近、显著、趣味等角度把握新闻价值。要具有政治洞察力,对受众需求、社会热点的判断能力,对现象和本质、一般和典型的敏锐判别能力,见微知著的能力。要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充分了解社会,善于比较和积累,多看、多想、多写,提高写作能力。

培训会内容全面详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例论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帮助师生通讯员拓宽了新闻视野,丰富了报道经验,对今后新闻宣传的思路、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更好用于今后的新闻采写工作,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素养,提高新闻写作的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尽好本职,为学校宣传工作更加出彩贡献力量!(撰稿:校记者团罗薪罗柯玲娜;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