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73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文件精神,研究并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512日,校长丁明主持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总结会。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及理工类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及《蚌埠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并就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及整改、迎查提出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对本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对短期内不能整改完成的安全隐患研商解决方案。

丁明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不仅关系到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也关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要定岗、定责,责任到人;加强实验室常规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要完备、规范、标准;注重实验室文化建设,包括制度建设、环境文化和网站建设;结合一流专业(课程)建设,面向未来、学科融合、共建共享,科学谋划实验室建设;加强传统实验室升级改造,提升智能化水平;同时,还要加强实验项目开发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最后,丁明还强调,各级人员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实验室要细化安全责任,分工负责,层层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整改到位。(撰稿:丁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