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园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67

为增强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512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联合举办校园安全管理专题讲座,特邀蚌埠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前来授课,全校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学生处副处长赵思莉主持讲座。 

会上,陈兴武通报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介绍了龙湖派出所在加强大学城治安防控采取的工作举措。他结合基层公安工作经验,运用典型案例、详实数据,揭示了当前网络刷单、网络游戏交易、冒充熟人诈骗等突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要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和受骗后的紧急处理方式。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被网上利益所驱使,要知法守法,自觉远离网络赌博、校园贷,维护人身财产安全。针对近期高校校园安全特点,陈兴武希望辅导员要将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反电诈宣传贯穿到大学生思想教育、事务管理工作中,引导学生树固安全意识。要增强工作敏锐性,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学生动向,善于发现问题苗头,有效化解风险隐患,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通过培训,提高了辅导员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撰稿:许林冬;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