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71

近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陶李胜同学荣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陶李胜同学自入学以来,思想上积极进取,在班级中团结同学,做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中,他严格要求自己,每天穿梭于教室、图书馆之间,经常给班级学生答疑解惑,期末备考时与同学分享课堂笔记,连续四年平均学分绩点及综合素质成绩均列班级第一在工作方面,在担任2018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尽职尽责,认真完成辅导员布置的任务,获得辅导员和新生的一致好评。曾担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始终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牢记在心,累计组织和参加志愿活动6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179.2小时,阿里巴巴工艺时长28.9小时,实际志愿服务时长300多小时,活动事迹在安徽青年报、中国大学生网均有报道。抗疫期间响应团中央号召向家乡社区报到,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小组,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配合社区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四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此外还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大学生,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杰出青年志愿者,校优秀抗疫志愿者、社团联合会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此次表彰活动,旨在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希望全院广大青年、团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希望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刘晓薇;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