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99

为总结2020年招生工作经验,更好谋划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 20214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校长丁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院长或分管副院长参加会议。

教务处(招生办)副处长李声锋作了2020招生工作总结,用详细的数据分析了我校2020普通文理、艺术类专业招生情况,并传达了2021年的我校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教务处(招生办)处长孙兰萍就我校2020年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并提出了一系列有效对策。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丁明对学校上一年招生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从学校和二级学院层面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招生工作是全校方方面面的事,不只是招生办和宣传部的事,各教学单位要成立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意识,统筹谋划细化招生宣传方案。二是要精心剖析招生工作存在的普遍问题。各二级学院要把问题摆出来,细致、全面、深刻地分析原因,发挥全院教职员工的聪明才智,思考下一步在招生方面该怎么做。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统筹谋划。教务处(招生办)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有些共性问题要推动,有些个性问题要充分发动各二级学院;全面加强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各二级学院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要重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内涵建设,发动人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扩展招生宣传手段和途径。四是要多措并举做好招生宣传资料的准备工作。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加强校园网站建设,以学校网站为抓手,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自媒体、抖音等多方位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加强建立优质生源地,形成网格化宣传模式,常走动常联络,把学校自身资源、学科专业特色等宣传好,吸引高中学生了解并熟悉蚌埠学院;要建立起高校与高中的联系,充分利用在校生和优秀毕业生的人际关系,建立起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推广;要建立一支稳定的宣传队伍,积极调动广大校友力量参与学院招生宣传。五是要认真谋划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分配上,要充分考虑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历年招生形势等因素。六是要及时总结梳理经验和教训。在招生宣传方面做得好的要推广,要相互交流;做得不好的要发现问题,启发大家开展工作。总之,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剖析招生宣传工作深层次问题,切实逐步解决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心谋划、齐心协力,把我校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推上一个更高水平。(撰稿:杜庆才、李声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