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69

428日中午,蚌埠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启动仪式在蚌埠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蚌埠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出席并讲话。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主持启动仪式。

陈国龙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向各位入选的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指导老师组织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指出,成立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采的有力实招,就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做好宣讲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宣讲团的同学们要认识到此项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学生层面成立以宣讲党史为主题的宣讲团,从学生视角,面向学生、面向社会,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培训,帮助宣讲团成员增强本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优秀教师认真开展培训,宣讲团的同学们要扎实备课,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三是相关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宣传部、团委、各二级学院要用好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这支队伍,不仅要组织宣讲团深入班级、深入团支部开展党史宣讲,还要结合志愿者服务、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走向基层、深入厂矿、走进田间地头,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针对不同宣讲对象,采用不同宣讲内容和方式,用心用情讲好党史。

陈书记深情寄语宣讲团成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讲好百年党史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生动的宣讲实践中锤炼自我、磨砺自我,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青年先锋,为蚌埠学院争光添彩。

李荣部长宣读了《关于成立蚌埠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宣讲团指导教师代表汪淼、宣讲团学生代表王澜分别发言。(撰稿:邬旭东;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