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校际结对共建成效,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89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党史学习资源,提升学习效果,蚌埠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黄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42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共蚌埠市委讲师团团长张雪松,在视频会议室现场为该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骨干做《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讲座。黄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以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为平台,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联合学习。讲座由蚌埠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飞主持。

张雪松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分别从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进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史的智慧和精髓。讲座中,双方单位师生认真聆听并记录,大家表示只有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才能增强“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坚定理想。

此次党史联合学习教育活动,是蚌埠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党史,担使命”主题教育季中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了校际双方共建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共享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也进一步夯实了双方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成效。(撰稿:朱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