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61

426日下午,按照《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后勤党总支在教学A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总支委员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校纪委副书记王庆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王永斌主持。

会前,党总支作了认真准备和周密安排。一是按照通知要求,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的预备会,明确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制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总支委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理论基础。三是在后勤总支各部门进行了广泛宣传,征集意见;通过班子成员召开群众座谈会,征求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五是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六是按照要求及时向纪委办、组织部上报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材料,听从指导,确定了会议议程。七是各支部按照中央巡视整改、省委整改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整改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

王永斌代表党总支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班子检查对照发言。总支委员及处级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剖析发言,查摆了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目标与整改措施。大家本着与人为善、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直面问题的原则,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班子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班子成员的其他问题,坦诚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谈话函询问题说明了情况。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深入,对别人的批评意见客观中肯,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庆山进行了点评。王庆山首先高度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二是程序规范、规定到位;三是查摆有力、措施得当。但对批评直指问题所在、触及思想灵魂还有欠缺。同时就如何按照学校整改方案落实要求,结合后勤实际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提出了具体要求。李道亮就个人剖析材料全面结合巡视整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等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支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受到了教育,整改目标得以进一步明确。(撰稿:陈玲玲;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