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4-27 浏览次数: 77

422日,校长丁明率科研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5人赴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考察交流。

丁明一行首先考察了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刘宝林主持召开座谈会,热烈欢迎丁明一行。刘宝林在会上介绍了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学科、科研、人才工作基本情况与特色,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科研绩效奖励、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并分享了二级单位绩效考核、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与建设、职称评聘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上海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硕士生导师谷雪莲博士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覆盖领域、医疗科技高端人才全流程培养体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师资队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级创新人才培养及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情况。

丁明对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丁明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上海理工大学作为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地方高校”,在学科、专业、人才、科研等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丁明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就机械、电子、计算机等专业对医疗器械的发展支撑情况与医疗器械学院领导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丁明强调,要把握国家全面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契机,主动作为,加大合作力度。他要求我校参与调研的部门认真总结学习上海理工大学的成功经验,并将这些宝贵的经验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到具体政策文件与行动中,创新学校学科、科研、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协同推进学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

座谈会后,丁明一行还考察了上海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医疗器械工程研究所、医学信息工程研究所、康复工程与技术研究所。

随后,丁明一行赴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考察学习。医疗器械学院院长胡兆燕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器械工程)办学情况。丁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学科专业设置,并就我校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学科专业建设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领导及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考察学习,是我校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撰稿:李倩;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