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民兵整组训练
发布时间: 2021-01-03 浏览次数: 128

为贯彻落实蚌埠军分区民兵军事训练组织实施要求和蚌山区武装部有关通知,打造一支随时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民兵应急队伍,2020年12月31日,学校组织开展民兵整组训练。

训练前,宣读了我校民兵干部任职命令,明确了职责任务,强调了组织纪律,并对民兵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本次民兵训练的内容包括: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军事技能训练和应急处突演练等,旨在提高军事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民兵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国防观,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打下坚实基础,在保护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中发挥重要作用,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民兵应急分队能够快速出动,应突处置有力,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发挥得了作用,为社会稳定尽一份责,为国防建设出一份力。

我校民兵应急分队由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德才兼备的青年教职工组成,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的精英队伍。(撰稿:宋长玉;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