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记蚌埠学院开展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蚌埠学院以“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文明蚌院人”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共2200余人参与。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月期间,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青协、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协、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协、艺术设计学院青协、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协、文学与教育学院青协积极组织开展雷锋月摆台宣传活动,在校园的主干道上,通过展板、宣传单形式展示精品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在校生传递雷锋精神,鼓励大学生注册志愿汇加入志愿者队伍,激励广大团员争当先锋模范,学习雷锋精神。

开展电脑义修,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提供暖心服务,传递正能量。3月2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在校园主干道举办“助人为乐,爱心义修”电脑义务维修活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协组织开展安全逃生演练、实验室安全教育志愿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数理学院青协组织邀请学生们参加环保知识竞赛、防艾知识竞赛等比赛。

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蚌埠学院各二级学院青协积极响应学雷锋月活动,认真组织志愿者于每周六、周日在校园内开展校园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校园环境,在增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意识的同时,提高志愿者的文明卫生意识和健康素质,为打赢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情系敬老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协、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协组织开展走入敬老院活动,将温暖带进敬老院。深化志愿者关心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鼓励提倡青年群体将爱付诸行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与关怀。

开展暖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萤火虽微,人心亦暖。雷锋月期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协、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协、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协组织志愿者分赴蚌山区永业路儿童之家、和煦幸福城、国子园幼儿园和龙湖春天幼儿园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帮助孩子们学习课外知识,拓宽视野、制定学习计划。志愿者们还通过剪纸、绘画、书法、音乐等活动引导孩子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描绘“梦想未来”,感受关爱与温暖,体会价值与梦想。

雷锋月活动中还组织了旧衣募捐、乡村彩绘、车站服务、图书馆书籍整理、建党一百周年摄影大赛、祭奠英烈等多项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多样化、精细化的发展趋势,让更多人从中受益,实现了服务和需求之间的爱心传递,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用志愿热情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蚌埠学院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继续深入贯彻“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参与学雷锋活动,人人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切实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为建党一百周年、共创历史伟业贡献力量。(撰稿:吴琦琦、郭源、林龙;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