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淮河文化展览馆入选第四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116

近日,安徽省社科联发布《关于命名第四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命名32家单位为第四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我校淮河文化展览馆成功入选。

去年7月份安徽省社科联启动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建设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安徽省社科普及基地申报建设工作,学校社科联、科研处、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文学与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认真对照《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设立与管理办法》要求,参照评选标准,多次召开协调论证会,积极组织申报,经过学校社科联审核推荐、省社科联实地调研综合评定后,我校淮河文化展览馆入选“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淮河文化展览馆重点展示淮河文化的起源、发展和演变,明确淮河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保护传播淮河文化。是社会人士关注认识蚌埠学院,广大师生了解淮河文化的重要窗口。展览馆下一步将按照《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设立与管理办法》,结合自身特点,深入挖掘淮河文化社科普及资源,创新载体,面向公众有效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社科普及活动。发挥社科普及基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作用,为我校书写“淮河故事”、舞动“蚌埠精彩”的哲学社会科学品牌注入新的活力,为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撰稿:洪何苗;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