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蚌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112

46日,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教授路丙辉在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和蚌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延之的陪同下来到蚌埠学院宣讲党史,并与蚌埠学院师生代表作互动交流。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参加宣讲交流会。会议由谢兵主持。

  

  

会前,路丙辉一行实地参观了蚌埠学院美术馆。会上,路丙辉对蚌埠学院学子的艺术设计作品赞赏有加,认为这些作品是青年人创造力旺盛的表现。他说,热爱创造和勤于设计非常重要,人生就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长远规划,而这项工作最核心的部分是树立理想信念。他动情讲述在革命、建设各个阶段英勇牺牲的我党先烈们的感人事迹,提出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历经艰险仍不放弃,最终换来今天的和平盛世和我们的幸福生活。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追求信仰的精神。作为安徽人,应从大别山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王家坝精神等党的精神谱系组成部分中获得丰厚滋养,提升自身修为。他认为,学党史最重要的是要把学到的知识融入到自己的精神世界里面去,让自己成为一个精神上充盈、富足的人,并以自己的积极行动去奉献社会、报效祖国,这也是思政课教学一个重要的目标。

  

  

路丙辉和与会师生就“如何对青年学生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是否应该从小抓起”“学生干部应肩负怎样的责任和使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获得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陈国龙在讲话中指出,非常感谢路丙辉教授立意高远、声情并茂的宣讲,饱和深情的讲解让人深受感动。路丙辉教授是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在座的老师们要以路丙辉教授为榜样,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对标,潜心育人、立德树人,为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在座的同学们要谨记路丙辉教授教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无论在什么阶段,都不要忘了职责和使命,好好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谢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通过路丙辉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职责是什么、使命是什么,一定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学生是象牙塔里面的天之骄子,要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从党和国家蒸蒸日上的事业中获得满满信心,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修养,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蚌埠市委讲师团团长张雪松、蚌埠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王守军,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联络员刘杨,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邬旭东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撰稿、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

  

  

路丙辉,法学博士,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中国敬业奉献好人。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校辅导员工作、教师职业道德、家庭伦理学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各级各类奖项或荣誉数十项。202011月,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