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教育局来校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发布时间: 2021-01-21 浏览次数: 76

1月20日下午,蚌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亮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办学等事宜。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校长丁明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国龙在会上指出,蚌埠市教育局与蚌埠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合作领域众多、合作前景广阔,多年来也一直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这次座谈和交流,双方一定能够寻找到合作更多的着力点,不断增进联系与合作,为蚌埠教育事业发展添油加力,为蚌埠市“三地一区”两中心,“四区”两基两枢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丁明分享了关于合作办学的想法,给出了合作办学的意见建议,对双方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他指出,作为地方性高校,蚌埠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蚌埠市各单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联系机制,以此次洽谈为契机,探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互惠,结出共赢硕果。

沈亮分析了大学园区教育资源分布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双方在开办附属学校(幼儿园)、合作培养本地高职专业人才、开展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希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更好地为蚌埠市教育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通过洽谈,双方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发挥蚌埠学院办学优势开办附属学校,建设高品质高起点的大学附属学校;二是通过共建合作,鼓励设置与我市主导产业发展相一致的专业,培育高职专业人才,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利用蚌埠学院师资优势,建立常态化辅导培训机制,集中力量培育基础教育阶段学科核心素养;四是针对当前学前教育专业素养不高的现状,依托蚌埠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优势,开展幼儿园园长职业素养培训。(撰稿:黄栋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