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296

按照省委统战部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的布置,在党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下,1028日下午,我校统战成员理论学习培训会在校视频会议室进行,培训会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李荣主持会议,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有炜教授应邀讲授,来自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统战委员,学校民盟、民革、民进、九三学社等基层组织及知联会全体成员,省市侨联代表,民建、农工、致公党成员参加了学习。

王有炜教授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从“会议概况”“核心内容”“创新之处”“落实之要”四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全面解读了全会的精神要义。在谈到“落实之要”时,王有炜指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局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里,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纵深、实践纵深里“四个维度”上,把握好四个“两”: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伟大的社会变革两场革命;锻造改革创新、以制度定型两种能力;保持充满四个自信、充满忧患意识两样心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讲授政治站位高、理论清晰、语言严谨,列举事例丰富新鲜。讲授中,王有炜教授还特别结合应对新冠肺炎重大疫情挑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事例,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李荣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各位统战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担当意识,为学校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发挥统一战线在学校制度完善和制度执行中的重要作用。(撰稿:钱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