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到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7-29 浏览次数: 39

721日下午,应中科院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邀请,校长丁明等一行3人赴该公司考察并举行座谈。

丁明一行在公司董事长邢飞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研究所、展示馆,实地考察了研发及生产车间、产品陈列室等。

座谈会上,邢飞从公司的发展背景、技术优势、生产案例、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合作共赢”进行深入交流。邢飞表示,公司愿意为学校产学研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丁明高度赞扬了该公司自创办以来所取得的成就,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中科煜宸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既高端又精细。通过交流也进一步拓宽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的战略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学校将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模式,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优势资源与公司高新技术进行有效融合,选派科技人员到企业挂职,与中科煜宸安徽公司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争取早日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2500万,由国家万人计划人才邢飞博士及其技术团队创办,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加盟研究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成功孵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科煜宸专业从事金属3D打印、激光智能焊接、激光切割、激光修复、智能激光制造等装备及相关服务以及激光核心器件和材料的研发与生产。

目前,中科煜宸是国家发改委激光再制造产业化基地、国家工信部激光增材制造产业化基地、国家科技部同步送粉增材制造重大专项承担单位,也是江苏省科技厅唯一的金属三维打印工程技术中心、南京市金属三维打印技术中心,江苏省经信委激光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是江苏省三维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南京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主要成员单位。

科研处处长武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宗群陪同考察。(撰稿:李倩;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