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组织统战成员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4 浏览次数: 408

为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加强统战成员理想信念教育,721-22日,蚌埠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体验活动,党委书记陈国龙与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知联会骨干,归侨侨眷代表,统战部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两天的实践活动中,成员们参观了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天长市抗大八分校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切身感受烽火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新四军将士们抗击日寇、浴血奋战,为夺取抗日战争全面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感受新四军将士们在艰险困苦的条件下,刻苦学习军事文化知识、苦练杀敌本领、垦荒种粮搞生产自救,帮助和带领贫苦民众发展生产鱼水相依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天长市博物馆,统战成员还参观学习了罗炳辉将军的生平事迹,学习鉴赏了天长汉代先民们制作的精美文物。

通过参观学习和实践体验,进一步加深了统战成员对党史、党情的了解,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崇高革命精神的敬意。大家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新时代。(撰稿:钱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