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13 浏览次数: 18

为全面总结本学期以来线上教学工作,听取和征求广大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效果,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710日,我校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学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各教学单位的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吕效华主持,他首先对全体参会教师代表表示感谢,接着指出,为了线上教学工作更好地推进,以及今后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更好地融合,质量监控办公室通过教学督导督查、学生信息员信息反馈、师生问卷调查、教师座谈等方式与途径全面收集信息,了解目前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希望各位参会教师能够真实反映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线上教学工作实际,围绕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的典型做法、教学管理、质量保障、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以及对下学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方面畅所欲言。特别在平台选择、教学方式、课程设计、作业布置、过程考核、自主学习、交流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教师们表示,目前我校线上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师生可以开展实时互动,学生学习状况较好,师生线上教学时间相比线下教学有所增加,但同时在授课平台网络速度、平台功能开发以及教师对学生的监控效果等方面还有待持续改进。

下一阶段,学校将在前期工作成效基础上,对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优化完善线上教学体系,持续强化经验分享和推广,切实做好下一步的线上教学工作。(撰稿:邓意;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