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蚌埠学院支部荣获第一批“民革安徽省示范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9-12-31 浏览次数: 359

    

20191226日,民革安徽省十三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表彰了第一批民革安徽省示范支部和2019年度民革安徽省直优秀支部,民革蚌埠学院支部被授予首批“民革安徽省示范支部”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系民革中央首次在全党范围内评选并表彰民革榜样人物、民革示范支部和优秀民革党员之家。本次活动全省共评选20个示范支部,蚌埠学院支部名列其中。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统战部及民革市委会的领导下,民革蚌埠学院支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开展支部活动,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形成了一定的社会服务特色和品牌效应。2019年,支部利用自身优势,参与了蚌埠市教育局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两进四讲”社会服务、蚌埠市团市委“父母学堂”公益讲座、蚌埠市总工会“女职工心理关爱平台”心理帮扶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入选龙子湖统战部设立的龙子湖区延安街道“专家工作室”。

在参政议政方面,支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党政部门重视的工作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形成了《关于全面推进“保护我省青少年视力健康”各项措施的提案》、《关于规范发展蚌埠市农村学前教育的建议 》、《关于加强龙子湖区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的培训教育的建议》等多个优秀提案。在民革蚌埠市委会的考核活动中获得先进支部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革蚌埠学院支部将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创建标准和《支部工作手册》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积极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用热情、真情和激情开展各项工作,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基层组织,真正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整体推动。 (撰稿:张玮  钱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