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夏季葫芦丝演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4-05-16 浏览次数: 43

    蚌埠学院夏季葫芦丝演奏音乐会于5月15日晚七点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葫芦丝三曲连奏,精妙连连。清幽飘起的《婚誓》奏响了音乐会的第一个音。随即奉上的《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月光下的凤尾竹》甜蜜悠扬,舒缓的节奏带现场观众梦回滇西傣族,重温旋律经典。长笛独奏《F大调奏鸣曲》轻松明快、灵活律动。萨克斯的优雅气质混搭流行时尚风,一曲《走过咖啡屋》被演绎的浪漫又年轻。或舒缓悠扬或明快跳跃,《阿瓦人民唱新歌》后接《多情的巴乌》让在场观众体会到葫芦丝的灵活多变与神秘。《春满傣乡》随乐动;《蝴蝶泉边》蕴深情,王斌老师先后两首葫芦丝吹奏再掀音乐会高潮。一声豪放刚劲的唢呐声打破舞台上原有的轻缓舒徐,演奏者娴熟的技巧和稳定的气息让《正月十五闹花灯》极富表现力。整场音乐会在欢乐的《打跳欢歌》中一气呵成,全场观众情跟律动,不由纷纷自发喝着节奏打起拍子。
    据悉,王斌老师现为中国葫芦丝、巴乌委员会会员,葫芦丝高级辅导教师,中国葫芦丝王子李春华大师的学生。曾在2012年挺进蚌埠电视台“百姓大舞台”十强。著有“论丰富葫芦丝在舞台的表演艺术形式》一文,广受葫芦丝界朋友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欣赏美、感受美、运用美的能力。对于我院学生课余生活的丰富和艺术鉴赏水平的提升,以及加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文/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