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党员有责  志愿服务机关先行--我院成立机关党员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 2014-05-19 浏览次数: 40

    5月16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召开了机关党员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兆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宏等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来自机关17个部门的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耿忠萍主持。
    会上,耿忠萍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协会与其他志愿组织的区别,解读了协会成立的作用和意义;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蚌埠学院机关党员志愿者协会章程》及组成机构候选人员名单,选举产生理事会,史毓新、邹传光同志分别当选会长、副会长,另外产生4名理事;当选会长史毓新同志随即就职讲话。
    吴宏同志向机关总支率先成立党员志愿者协会表示祝贺,强调要学习先进党员典型做到“行胜于言”;要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活动方式;要思考如何助推学院迎评工作落到实处。
    董兆武同志最后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此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已达到预期效果。就如何充分发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展现我院机关党员精神风貌、切实搞好服务的问题,向协会及全体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参加协会的目的及意义;二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持续开展活动,不能有形无实;三要结合自身职业、部门及岗位特点,发挥一技之长,积极参与、履行义务。
    会后,史毓新同志召集协会会长暨第一次理事会议,研究确定协会将开展以“服务学生、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对协会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把开展志愿服务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由机关党总支牵头启动协会筹建工作,向全体机关党员积极倡导、宣传动员,号召机关党员自觉自愿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截至3月底,已有37名机关党员职工报名参加机关党员志愿者协会。目前,第一次志愿者行动方案正在组织落实中。(文/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