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专家共同担纲毕业答辩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创新答辩模式
发布时间: 2014-05-20 浏览次数: 45

  5月17日上午,机械与电子工程系2014届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双指导”毕业设计答辩会在力行楼403、404举行。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光跃和教务处处长董毅莅临答辩现场指导,校督导全程监督。答辩评委由企业专家和校内专家共同担任,通过论文检测具备答辩资格的52名学生参加了答辩。
   答辩会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学生PPT汇报设计内容;二是学生现场演示或视频展示设计系统;三是评委专家提问,学生回答;四是评委专家现场评分,并提出论文修改意见。经过一天紧张的工作,答辩顺利结束。
   答辩结束后,召开答辩总结会,企业专家和校内专家对校企联合“双指导”毕业设计工作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在以后的毕业设计工作中,能够全方位、多专业、大规模地开展此项工作,以加强工程实践人才的培养。专家们还就毕业设计论文的完善、实践教学方法的改革、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开展、以及毕业设计质量进一步提高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本次答辩会,较好地展示了我系相关专业在“工程化”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与企业联手,“双指导”共同开展毕业设计及答辩工作,加强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突出了毕业设计的综合性和结合生产实际的特点,达到了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的目的,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文/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