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7-17 浏览次数: 198

 

在已经落下帷幕的第十三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中,文学与教育学院喜获佳绩,共有23名学生获奖,其中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夏津萍同学荣获一等奖,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班夏倩同学、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郑旭同学荣获二等奖,二十名同学获得优胜奖(本次大赛无三等奖)。除学生获奖外,文学与教育学院田万惠、陈珂老师荣获指导教师奖,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语言文学应用管理司、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国教育学会、中国语言报刊协会5部门联合主办。大赛以“爱我母语,爱我中华”为口号,得到了全国大专院校、中小学师生及社会人士的积极响应。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母语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学与教育学院为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首次参加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组织全院五个专业除毕业班以外的全体学生参加,经过初赛,选送220名学生参加全国大赛,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我母语,爱我中华”。

文学与教育学院以组织参加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学习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推行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精心组织指导,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23名学生获奖,这是对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中国语言文字规范知识的掌握与应用能力的充分肯定。

以比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文学与教育学院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举措。(文/陈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