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动漫动画学会联合举办“2017中国安徽首届国际动漫联合展览”
发布时间: 2017-08-16 浏览次数: 182

 

814日至16日,由韩国漫画动画学会与蚌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安徽首届国际动漫联合展(1st Anhui International Comic-Con, China 2017)” 在校美术馆举办,开展期间校长丁明前往观展,韩国参展艺术家、省内部分高校领导、企业家及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主持,院长胡飞致欢迎辞。他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对韩国漫画动画学会、协办单位及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展览筹备情况,他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开阔视野,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能力,增强我院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韩国漫画动画学会会长尹甲龙在致辞中对蚌埠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深表感谢,表示此次联展是韩国漫画动画学会第一次与中国高校举办联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展现了蚌埠学院国际化的办学视野,也是对韩国漫画动画学会工作的充分认可,未来将与蚌埠学院在师生互动交流、联合举办国际性大学生艺术赛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魏国斌在致辞中认为,蚌埠学院作为地方高校与国际知名的韩国漫画动画学会举办联展在省内属首次,将在安徽省高校艺术院系中产生积极影响。之后胡飞与尹甲龙共同为开幕式揭幕。

 

 

16日上午,丁明在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丁明仔细观看每一副作品,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并不时在作品前停下脚步,与老师探讨作品的表现形式、风格及思想内涵,最后,丁明充分肯定了此次展览的意义和水平,强调高校办学必须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希望广大师生多举办、多参与此类国际性活动,不仅要邀请国外专家来交流,我校师生也需要走出,将我们的作品拿到国际舞台进行展示,增强我们的竞争力。同时,还要不断拓宽交流形式,丰富交流内容。

 

 

此次联展由韩国漫画动画学会向全球征集作品,韩国动画漫画学会与蚌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滨州学院、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合肥学院协办。展览共展出包括中国、韩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近20个国家的数字媒体艺术家、动画漫画家创作的100余件作品,作品包含动漫插画、影视、数字艺术设计等多个种类,为我校师生及社会同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此次联展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组织实施成功举办。展览是我校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又一具体举措,对增强我校国际影响力,促进国际文化交流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文/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