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孝善龙子湖 文明伴我行”蚌埠市暨龙子湖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07 浏览次数: 205

 

今年的3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34日,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来到蚌埠市火车站广场参加“孝善龙子湖文明伴我行”蚌埠市暨龙子湖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龙子湖区十八支志愿服务代表队。

简短的动员发言、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后,志愿者们立刻投入到各项服务活动中去,现场开展了社会救助宣传、生态环保咨询、义诊口腔检查、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多个项目,志愿者在各自的服务台前为市民朋友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

201610月,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龙子湖区和煦社区签订合作协议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依托龙子湖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公益课堂”项目,开设青少年心理健康及健全人格树立、传统文化及礼仪教育、提高文学素养等方面的课程,为孩子提供实践机会、为家长提供延伸服务,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衔接与融合。同年11月,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社区合作共同开展了“文明中国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助力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更是一项值得长期坚持的事业。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行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文/张敏)